Gospel Team of Atlanta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2007/02/16

2005 北卡迦密華人浸信會之行

與大家分享我們福音隊2005年2月13日下午的北卡之行。邀請我們去的是迦密華人浸信會,位在Charlotte南方的Matthew城。這個教會是Carmel Baptist Church支持的中文事工,母會的成年會友大約2200人,華人教會大人小孩共約100人,目前由李志堅牧師師母在牧養他們。李牧師來自台灣,曾在美國牧會10年,然後去日本宣道3年,5年前回到美國,與Carmel Baptist Church一同配搭,開創現在的教會。他們的成員很年輕,大都30歲左右,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很多人從事銀行業相關的工作(Charlotte是許多大銀行的總部)。
我們一行共10人: 楊長老加上福音隊同工9人。一到會場,當我看到他們的接待,佈置(他們擺了40張桌子,每張9人)及食物時,很難相信是60幾個弟兄姊妹可以辦得起來的聚會,特別是看了他們所預備的節目,更感到神不僅賜下多樣恩賜給他們,他們也真是有為主擺上的心!這個聚會是為華人社區辦的中國新年晚會,他們已經辦了4年;之前的幾次並沒有福音信息,乃是聯歡晚會的方式,當然也有介紹教會的各樣事工。有鑒於Charlotte地區華人不斷增長(現今可能已有近一萬人),今年他們決定加入福音信息,所以邀請我們與他們同工。
主持晚會的弟兄姊妹我非常欣賞,他倆全場以中英文串場,而且是交互翻譯,並不是誰固定講中文,誰固定翻英文,如此整串連就活潑許多;我在後台看到他們厚厚的一疊提詞卡,就知道他們一定花了許多時間來預備。教會中文學校小朋友的開場舞蹈好可愛,而且臺下沒有老師在提示動作,小朋友能有一氣呵成的演出真是難能可貴。另兩個舞蹈節目也非常好,是由7位姊妹表演,編舞者是一位已經於去年「海歸」的姊妹。小提琴獨奏的弟兄是Charlotte交響樂團的成員,他所演奏的都是聖詩,很動人。獨唱裏面不用說我最喜歡的是「聖城」,姚鼎說可惜的是沒有用中文唱,這我同意,因為這首詩歌的翻譯有相當好的中文版本。短劇「愛的真諦」是由兩位姊妹飾演一對夫妻,看的人都不會忘記先生賈發財和太太甄苗條的絕妙配搭,結束後李牧師告訴我們他也是上星期才知道演賈發財的姊妹是戲劇系畢業的呢!難怪她的表演非常...非常放得開。介紹他們教會生活的短片也拍的很好,看完後對他們的認識加增許多。我們福音隊帶大家唱了兩首詩歌,另外獻了兩首,並有楊長老的短講「福的真義」,楊長老還送給他們教會一副春聯做為祝福,聯文是楊長老撰稿,請長青的一位伯伯寫的,他們都非常喜歡。李牧師說他目前的帶領方式就是發掘弟兄姊妹的恩賜,鼓勵他們人人事奉。願神帶領這個年輕的教會,在Charlotte地區成為有見證的燈台,帶領許多同胞歸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